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科技司姚华军司长来锡调研苏南卫星分中心建设和“星地一体”项目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8 16: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6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司长姚华军、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国臣一行来锡对苏南卫星分中心建设暨“星地一体”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市政府副市长张明康、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席永清、副局长孙电、锡山区政府副区长徐涵明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锡山分局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规划信息中心从工作机制、成果共享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对苏南卫星分中心建设情况作了总体汇报;锡山分局汇报了“星地一体”自然资源智慧监测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并通过系统演示详细展示了“星地一体”研发的初步特色功能。卫星遥感监测平台与视频监测探头依托“锡山自然资源规划智慧中心”实现互联互通,打造了“天眼+慧眼”的星地组合,实现了“全域+实时”的智慧监测。

  张明康副市长表示,卫星遥感已经广泛应用于自然资源管理和规划、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水质监测等领域,尤其是时效性强、精度高的遥感影像,为地方政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下一步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也希望省、部能够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地方自然资源规划事业的发展。

  姚华军司长对苏南卫星分中心和“星地一体”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星地一体”智慧监测监管体系建设,加强技术创新和人工智能应用,让卫星遥感成为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二是要大力推动市卫星中心基础设施和技术团队建设,逐步形成贯通部、省、市、区、县(乡)一体化卫星遥感应用与服务体系,形成各类卫星遥感数据和工具箱的集成与共享,与其他政府部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享,推进卫星遥感技术在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林业调查、耕地保护、应急管理等领域的全方位应用。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加强沟通与交流,充分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助力自然资源管理再上新台阶,也预祝苏南卫星分中心建设越来越好,提供可以复制的先进经验。(科技信息处、锡山分局、无锡市城市规划信息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