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系统“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7: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推进深化森林防火三年专项整治行动,4月27日下午,市局与市消防支队联合召开全市系统“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各市(县)局、分局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惠山(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市文旅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市局林业湿地处森林防火工作专班、林业总站、林检站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务院督导组督导锡惠景区森林防火工作、国家林草局森林防火包片蹲点督导宜兴调研会及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三年开大灶”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和省林业局加强“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通报精神,集中观看了滨湖区森林防火智慧平台路演展示,锡山、新吴分局等单位交流汇报了“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开展情况。

  会上,市局李安国副局长对“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站位。各地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站位、守住底线、抓好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始终压紧压实“党委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森林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护林岗位五个责任”,形成上下一体、部门联动的安全监管合力。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护林员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市局的“五定”原则,强化履职尽责,强化在位在岗。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节日巡查督导工作。在前阶段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市局还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督导。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各地各单位“五一”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上下联动、强化属地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打早、打小、打了”,确保全市林区平稳安全。(林业湿地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