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事业单位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14: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7日下午,市局召开事业单位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局领导、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局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是中央和省赋予我市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市委市政府已将其列入2021年度重点工作。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改革试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面完成改革目标任务。

  会议就做好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服从大局,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积极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确保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各涉改单位要成立专门工作班子,班子负责人要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全面贯彻改革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到位。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涉改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改革方案,聚焦职责调整、转隶组建、“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扎实推进。新组建的部门,要尽快进入角色,切实履行职责,立即开展工作;撤并的部门,要认真做好本部门职能划转和交接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完善配套政策,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改革试点任务顺利完成。改革方案落实情况纳入局2021年度综合考核。三要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市局党委汇报;资产清查、财务清算和审计工作,要按照财政的要求落实到位;要做好改革过程中的档案、公文和印章管理;各单位在机构整合和新职能界定之前,要认真履行原有职责,确保队伍平稳过渡、职能平稳交接、工作平稳推进。四要加强宣传,确保稳定。要加强政策宣传,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平衡过渡。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改革期间的稳定工作负总责,要保护和调动好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各涉改单位在改革中遇到问题和矛盾要及时向工作专班汇报、沟通,工作专班要认真研究协调,做好服务指导工作。(组织人事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