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11省份地灾监测预警实验仪器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截至4月15日,2021年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首批11个省(区、市)全部按计划完成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安装和并网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

  今年,自然资源部在全国17个省(区、市)开展了2万余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计划在汛期前全部建成运行。截至目前,福建、贵州、广西、云南、重庆、江西、浙江、广东、湖北、湖南及四川(一般地区)已完成仪器安装,进入试运行阶段,其余西北地区省份及高寒地区将于5月底完成安装。

  为进一步加强仪器选型与布设安装的科学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日前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与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培训70余场、现场技术指导800余次。

  据了解,下一步,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将加快推进西北地区省份及高寒地区的仪器安装和并网工作,并组建专家团队对已建成运行的省(区、市)进行质量抽查,以查促建,加强数据对接与信息平台运维保障,聚焦分析预警等关键环节持续攻关,全力提升监测预警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信息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