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金融机构线上业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16: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8日下午,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不动产登记线上业务推进会,全市30余家银行参会。

  会上详细分析了1至4月份各家银行线上业务开展情况,剖析问题并指明下一步提升方向,进一步强调了开展线上登记业务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希望金融机构作为申请不动产登记的重要参与方,能高度重视线上业务的开展,提升线上办理率,为无锡不动产登记争当全省乃至全国排头兵注入强有力的“金融力量”,同时不动产登记部门将进一步增强线上审核力量,提升线上办结效率,为银行和办事群众带来更好的登记体验感,并强调推行线上业务一定遵循“安全第一,效率第二”的原则,合理把控登记风险,实现登记部门、金融机构、企业群众的多方共赢。

  会议还就简化版借款抵押合同最新版本、集成平台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流程以及预转现登记办理模式等问题征询意见,就完善合同条款、推行电子印章、稳妥开展抵押财产转移登记以及居住权登记等问题展开有益探讨。现场气氛热烈,银行代表纷纷表态会增加人力、加大内部考核,提高线上业务办理量,并提出实现系统直联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完善登记变动反馈机制、制作线上业务操作指南等建议。(不动产登记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