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详细评价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6 17: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1-00244
发文日期
2021-07-16
公开日期
2021-07-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开发,资源,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详细评价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14日—15日,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详细评价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无锡召开。会议期间实地调研我市详细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标准、成果应用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自然资源部开发利用司副司长刘彦,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副院长邓红蒂,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袁晓军,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副院长杨剑春,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席永清参加会议。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张明康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各个试点城市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建议,并观摩了我市“锡地·存量资源智慧应用云平台”和数据指挥中心。

自然资源部开发利用司副司长刘彦对各个城市的试点工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通过详细评价试点,目前覆盖宏观-中观-微观的全尺度评价体系已初步建立,与地价管理共同成为土地利用的两大支撑。同时,他就下一步详细评价在全国开展提出了研究方向和思路,一方面要继续努力,从评价范围、用途细分、指标体系、潜力效益、成果应用等方面深入探索,完善详细评价工作;另一方面各试点城市要进一步梳理评价成果,总结工作亮点,加强典型宣传,将评价成果应用于推动低效用地再开发。

无锡作为江苏省唯一的详细评价试点城市,在评价工作、成果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得到了部、省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在评价工作方面,无锡结合实际,以中心城区为基础合理确定评价范围,创新性在评价对象中增加科创载体用地,调整优化难以采集的评价指标、细化规划符合度评价标准,做到了评价范围“全”、评价对象“新”、评价指标“实”、评价方法“准”,为精准锁定低效存量资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成果应用方面,无锡将详细评价成果与批而未供上图入库、工业用地绩效评价等数据成果进行整合,构建“锡地·存量资源智慧应用云平台”,从“大”存量资源的角度,以控规单元为基础,划定盘活处置单元,通过多部门联动,提前谋划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等供地前期工作,形成可利用资源,并加强盘活成效监管,实现存量资源全链管理,同时还汇集详细评价、整体评价、开发区评价成果,构建多层次集约利用评价系统,为节约集约用地工作决策分析提供平台支撑,目前详细评价成果正应用于城乡低效用地调查入库、存量资源盘活等工作,为我市打造“双一流”示范区提供了坚实基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