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全模式(已归档) / 新闻动态

我市开启二手房过户“不见面”时代

发布时间:2021-11-11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5日,无锡市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中的“存量房转移登记”功能完成改造正式上线,我市二手房过户开启“不见面办理”时代。上线当日,房东杨先生夫妇与房西杨女士就在中介公司完成了线上缴税、登记和水、电过户,成为二手房过户不见面办理的首单受益者。

  此次存量房转移登记线上办理功能的实现,让申请人可以突破了时间、地点限制,做到全流程线上缴税、登记以及联动办理水电气过户,实现了不见面“跨城办”“跨省办”“跨境办”。为推进存量房转移登记线上办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一是部门协作,缴税登记环节全覆盖。与税务部门密切协作,成功突破技术限制,实现缴税、登记线上全流程不见面办理。二是技术加持,登记风险防范全方位。为了确认申请人登记意愿的真实性,应用了电子签名、人脸识别、音视频双录等技术手段,全方位防范登记风险。三是信息共享,实时交互贯穿全过程。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税务、登记系统三个平台实时交互,在办理过程中电子信息及材料做到及时共享传送,确保运行顺畅。四是联动过户,关联业务纳入全链条。联合市市政集团、无锡供电公司对集成服务平台水、电、气过户功能进行优化改造,申请人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时可一次性申请水、电、气关联业务,线上签署电子合同等表单,实现联动过户。(不动产登记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