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获取经营场所专栏 / 工作动态

中心与市中院合力推进不动产查控联动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12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85%以上业务网上办、不见面”改革目标,实现我市营商环境评价“登记财产”指标优化,11月5日上午,中心喻咏主任带队赴市中院就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线上查控业务办理模式事宜开展研讨,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邱必友及执行局中层干部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喻咏主任结合登记实践需要,就进一步优化线上查控办理模式提出了几点想法:一是加强全市各级法院线上查控执行力度。市中院9月份发布《关于推行不动产查控措施线上办理的通知》文件后各级法院(含江阴、宜兴)线上查控率有所提升,期望可以进一步执行落实二是优化批量查控业务办理模式。通过业务培训和派员指导,提高办理效率,确保批量查控业务全部经由线上渠道办理三是优化外地法院至我市办理不动产查控业务的方式。试行委托办理机制,保证查控业务线上办理突破地域限制。通过以上举措,争取线上查控业务办理率达100%,实现登记机构法院的双赢,为我市营商环境考核增添新亮点

  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邱必友对中心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并从司法工作层面提出落实举措:一是推动制度保障建设,联合制定线上查控业务协作联动机制;二是创新现有查控模式,各法院增设一名专职人员办理线上查控业务;三是探索试点委托办理机制,接受外地法院委托代为办理线上查控业务。

  

  研讨会还就打造更具场景化的不动产查控业务培训、共享电子登记簿证明等事宜进行研商。双方均表示,作为党建联盟单位,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和载体,构建“资源共享、协作共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不动产登记司法协作模式实现新突破,全面实现不动产司法查控“不见面”高效集成办理为我市及外地法院提供更加便捷的自助化服务。

  会后,根据研讨意见,双方共同拟定了《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推进不动产查控联动机制建设的意见》,在全市范围内执行,确保落实到位。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