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张立军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严格土地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16: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3日上午,无锡市政府张立军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严格土地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耕地保护、严格土地执法最新要求,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严格全市土地执法工作,推进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

  市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市发展改革委、公安局、司法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园林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涉农镇(街道)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通报了全市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清零”行动、违法用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等专项工作涉及问题整改进展,江阴、宜兴、锡山、惠山等重点地区汇报了本地区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张立军强调,一是要正视问题、高度警醒,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当前严守红线、从严执法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日常监管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将土地执法“严起来”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咬定目标、动真碰硬,控新治旧推进违法用地“清零”。要将控新治旧推进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清零”作为当前全市土地执法监管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落实。对存量问题,要倒排时间计划,细化“一案一策”,全力攻坚,坚决到位;对新增问题,要“零容忍”打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肃查处整改;对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等重大专项行动,要按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全面从严落实土地综合执法监管。要压实全面从严工作责任,地方党委、政府要落实耕地保护、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要严格履行主管责任,相关部门要承担土地综合执法监管共同责任。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有关要求,坚决防止违规占用耕地挖湖造景、绿化造林、超标准建设绿色通道、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扩大自然保护地等新问题的发生。要强化责任监督和刚性约束,加大对各地严格土地执法、推动问题整改的监督考核力度,在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节约集约综合评价考核中严格考核评分,对在问题整改、遏制新增上工作不力、影响全市进度的地区,严肃采取警示约谈、重点管理、停批限批等刚性措施,达到问责标准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