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政府组织自然资源规划管理知识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7 08: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锡山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最新部署和有关政策,听取了锡山分局业务骨干关于规划计划、红线管控、行政处罚、法律法规四类重要政策以及近几年出台的新政策的分析解读,深入掌握空间规划、土地指标、红线管控等专业概念。区政府党组全体成员、各板块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发改、工信、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2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做好自然资源规划管理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关于合理利用土地依法保护耕地的决策部署,执行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二要主动加强学习。要继续深入学习有关自然资源规划管理的政策文件,对各种用地指标、管控红线以及对重点业务运用成竹在胸,吃透政策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今后在城市更新、重大项目导入、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三要做好内部挖潜。要统筹做好“增量”、做活“存量”、做优“流量”,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优化区域规划布局,为锡山挖掘出可利用指标空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不断保障好土地资源要素。四要严格土地管理。要切实加强土地执法巡查,认真落实好“日监测、即时发、两日清、次周核”工作机制,对巡查发现的违法用地行为要敢于动真碰硬、果断采取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共同维护好全区的土地管理秩序。(锡山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