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张立军副市长调研自然资源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2 12: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2-00037
发文日期
2022-02-22
公开日期
2022-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开发,资源,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张立军副市长调研自然资源规划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18日上午,张立军副市长率队到我局调研自然资源规划工作。市局领导班子、调研员,以及部门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

会上,席永清局长从十大攻坚任务和二十个争取事项等全面汇报了2022年度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思路打算。我局还就规划编制管理、要素配置改革、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强化土地执法等作了专题汇报。

张立军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成效,他指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任务,获评2021年三季度“真抓实干奖”和“四争”先进集体,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对下一步做好自然资源规划工作,张立军副市长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要坚守资源底线。要严守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实施生态整治,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重点围绕太湖、长江、京杭大运河沿岸等重要空间实施生态整治提升工程,实施全域综合整治、矿地融合等示范工程,积极推动江阴部级试点和无锡全域省级试点,细化、稳定“显山透绿”工程实施方案并加快推进。二要做优规划布局。构建并不断完善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纲领、各类专项规划为支撑、详细规划为实施操作依据的空间规划体系。高水平完成蠡湖未来城、梁溪科技城、“两河”整治提升等规划编制和内环沿线城市设计工作。大力促进区域协调联动,主动对接苏州、常州,尽快形成都市圈快速路网规划,实现长三角交通路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三要全力保障发展。全力争取省留空间指标支持,实现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用地应保尽保。盘活存量资源,充分运用“锡地云”平台,统筹推进低效用地腾挪盘活、低效用地改造提升、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等专项行动。加强市区两级联动收储,拓宽土地收储范围,开展社会资本引入土地储备省级试点工作,攻坚建设用地指标,提高集约节约用地水平。四要强化为民宗旨。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用足用好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全业务、大融合”行政审批体系改革,推动不动产登记相关“一件事”改革,全面拓宽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审批服务进一步提速增效,拿地即开工、交房(地)即发证逐步成为常态化举措。五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自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加强对上争取,时刻保持积极昂扬的工作状态,发扬自然资源规划系统优良传统,进一步增添动力、凝聚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