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新区高新区B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后公示

发布时间:2022-03-01 13: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2-00044
发文日期
2022-03-01
公开日期
2022-03-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城市,建设,国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新区高新区B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后公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由无锡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无锡新区高新区B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已经通过专家论证会,并获得市政府批复。现根据《无锡市城乡规划公示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进行批后公布。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高新区B区位于新吴区北部,东至锡东大道,南至京沪高速,西至新阳路,北接锡山,总面积约34.37平方公里。

  2、规划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2)《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

  (3)《无锡市城乡规划条例》

  (4)《江苏省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导则》

  3、规划背景

  为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落实无锡市产业强市战略,推动片区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创新引领的产业升级示范区,构建安全韧性的城市格局,打造高品质的滨水休闲开放空间,凸显吴韵文化魅力,更好的指导片区规划建设,特对高新区B区进行控规修编。 

  4、规划定位

  吴韵文化浓郁、古今交相辉映的产城融合新城区。

  5、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两廊、三脉”的骨架体系和“3+3+4”的功能片区。一心为梅村综合服务中心,两廊为新华路综合服务廊道、伯渎港人文风景廊道,三脉为西仓浜文化休闲水脉、协新浜文化休闲水脉、夹蠡河文化休闲水脉;“3+3+4”的功能片区为三个智造园区、三个产创社区、四个宜居社区。

  6、规划主要内容

  (1)与相关规划充分衔接,优化区域空间结构、功能布局、道路交通体系。

  (2)优化产城关系,提升产业园区品质,完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改善人居环境。

  (3)落实绿色安全的发展理念,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构建安全韧性的空间格局,提升滨水空间品质,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城市风貌。

  (4)优化控规指标体系,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

  二、公示地点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wuxi.gov.cn/)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