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开分局建立三位一体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20 15: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古树名木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与文化的象征,是承载城市记忆的“活化石”。为进一步加强古树名木日常看护工作,提升古树名木保护力度,经开分局启动古树名木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建立起了日常管护、保护修复、保险保障为一体的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模式。一是明确属地管理,落实管护责任。按照《无锡市古树名木保护办法》,为古树名木确定养护单位,成立专职巡查队负责每月古树名木生长状况监测和异常情况上报,建立起监管有力、责任到人的古树名木网格化管护体系。二是实施“一树一策”,科学保护修复。根据古树名木生长环境、生长状况及自身特点等进行“一树一策”保护修复方案设计。通过围栏保护、支撑拉索、修建树池、砌坎驳岸、病虫防治等保护措施,扎实开展养护和周边环境整治,改善古树名木生长状况。三是推进保险覆盖,保障群众利益。开展古树名木公众责任险投保,辖区5株古树名木在保险有效期内,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病虫害发生倾倒、倾斜、枯萎以及主干分枝折损等事故,达到起赔点以上的,可得到相应保险赔偿。(经开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