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我市用地审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再获第一档次

发布时间:2022-08-01 15: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2-00466
发文日期
2022-08-01
公开日期
2022-08-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资源,土地,征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用地审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再获第一档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期,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2021年度用地审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继去年之后,我市再度荣获全省第一档次。

  我市承接省级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和土地征收审批事项委托以来,及时制定新土地管理法框架下的征地报批审查标准、报件程序、部门职责等,并在上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基础上,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建设用地审批工作,确保“接得住、管得好”。一是坚持部门协同。及时召开进一步规范建设用地审批工作会议,明确人社、司法部门参与审批的形式及地方政府的职责,优化形成政府主导、板块实施、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用地审批机制。二是坚持效率优先。实行市以上重大项目预审查、双同步等机制,在确保审批严格规范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力争10个工作日内完成,为项目落地开工打下基础。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49个批次、8423亩委托用地审批工作,其中吉利高性能电驱动、德力佳风电、力神动力电池等省重大项目更是跑出了委托审批新速度。三是坚持底线思维。落实“严起来”的工作要求,将被征地农民社保政策衔接、江苏省土地征收示范文本、“三调”数据启用等最新要求纳入审查,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同时多次组织业务培训,督促各地进一步提高依法用地管地意识。(用途管制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