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无锡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7 09: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2-00675
发文日期
2023-07-12
公开日期
2023-07-17
文件编号
锡政办发〔2023〕33 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管理,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10月31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无锡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通知》(锡政办发〔2022〕89号),公布《无锡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江苏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苏办发〔2023〕21号...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无锡市

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2022年10月31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无锡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通知》(锡政办发〔2022〕89号),公布《无锡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江苏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苏办发〔2023〕21号)要求,对照《江苏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和地区对行政许可事项调整情况进行汇总,修订形成《无锡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经市政府同意,现予公布,并将修订情况通知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修订情况,删去市农业农村局主管的“培育新的畜禽品种、配套系中间试验审批”。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情况,新增行政许可事项“举办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许可”,由市体育局主管,市体育局、市(县)区体育部门实施;将市体育局主管的“临时占用公共体育设施审批”修改为“临时占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审批”。

三、根据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取消市生态环境局主管的“防治污染设施拆除或闲置审批”。

四、根据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将“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拆除人民防空工程审批”、“改造、报废人民防空工程审批”的主管部门由市人防办调整为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五、根据《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新增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出售、购买、利用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审批”“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核发”“外国人对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国务院野生动物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进行野外考察或在野外拍摄电影、录像审批”,由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主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县)区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按规定分别实施。

另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修订以及机构设置和改革实际等情况,对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的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内容作出调整。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无锡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及时调整本地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完善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不断强化实施情况动态评估和全程监督。各市(县)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原则上应于今年8月底前编制完成,报同级人民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布,并抄送上一级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备案。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71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无锡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doc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