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部署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管领域纪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0日上午,市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管领域纪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面规范自然资源执法行为,健全深化执法监管制度机制,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向好和执法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专项行动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当前耕地保护严峻形势,全面掌握执法监管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工作要求,切实正视在违法用地控新治旧、执法履职和日常监管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专项行动的必要性、迫切性和重要性,利用专项行动重要契机,着力推进解决日常执法监管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紧扣实际、细化措施充分落实专项行动任务要求要准确把握违法用地动态“双零”总目标和执法监管“两明显、两有效、一持续”总要求,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排查梳理执法监管全链条、违法处置全流程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开展整治纠治。要牢牢把握机制建设和执法能力两个关键项,进一步深化“两早一严”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早保障、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三早一严”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全覆盖大联动”执法监管体系,进一步深化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部门的执法联动机制。要加强执法履职能力,提升执法监管质效,统筹推动纪律作风和执法监管水平双提升。要强化组织、密切协同切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严密组织部署,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研究制定细化计划措施,把专项行动与日常执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执法监管工作上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真正实现执法监管领域问题的标本兼治。加强市级督查督导,全面掌握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以“事不避难”的担当、“刀刃向内”的魄力、“自我革命”的勇气扎扎实实开展专项行动。

  会上,江阴、宜兴市局作交流发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市(县)局、分局设分会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管理所负责人和监察大队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监察支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