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分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强化林区巡护排查,精准除火患。加大对墓区集中祭祀点、散坟墓地、林缘等高风险区域的巡护力度,严控焚香点烛烧纸等野外用火行为,最大限度消除隐患。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共筑“防火墙”。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火源管理规定,切实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在林区主要道路两侧设置森林防火宣传标牌、语音播报器,对现有语音播报器做好维护,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燃”。在安镇街道、厚桥街道分别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切实提高现场应急反应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和装备实操水平,确保一旦突发森林火灾,扑救人员能迅速响应、信息畅通、有序推进、控制火情,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锡山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