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分局“三强化”筑牢清明森林防火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3: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清明时节是森林防灭火的重点时段,惠山分局坚持强化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宣传引导,切实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念好“紧箍咒”。针对清明特防期,在全区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级防火部门严格执行通知要求,围绕清明祭扫各方面、各环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重点压实公墓、景区等重点单位的防火责任,切实把火灾防控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同时,加强清明祭扫期护林员岗位职能管理,灵活安排护林员执勤时间,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备足、装备完好,全面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织密“巡护网”。加强森林公园、林区道口和林区集中散坟地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在散坟相对集中的山林入口安全区域,推广集中祭祀焚烧炉、燃烧池等专用设施。3月份以来,组织区级森林防火督查9人次,检查各护林点共20处;组织森林防火一线巡查113人次,检查各护林点244处。其中领导带队检查森林防火1次,会同区应急、消防、民宗等多部门开展森林防火联合督查1次,织密森林防火安全“巡护网”。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用好“扩音器”。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结合“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在阳山公墓、钱桥安息堂开展以“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运用视频播放、“虎威威”、微信、派发传单、防火标语等土洋结合的手段,大力宣传绿色低碳祭扫理念,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做实森林“清新”文章,推动清明“文明”赋能。(惠山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