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分局推进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结合清明节期间祭扫保障实际,从思想和行动上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从源头上提升森林火灾防控水平。二是加强宣传、突出重点。紧扣“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主题,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宣教活动,提倡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进一步提升市民森林防火意识。三是科学设置,源头管控。指导涉林街道开放6个祭扫道口,每个道口配置固定焚烧塔(池)1处、移动焚烧桶2-4个、300支鲜花和200瓶纯净水,以周到服务换取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开展“鲜花换锡箔”“1对1”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把祭祀用火控在林外。四是加强值班,防控兼顾。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监控室24小时值班及半专业队伍靠前备班制度。做好力量、装备、指挥“三靠前”,扎实做好人员、装备、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现火情迅即应急处置,并落实“有火必报、归口上报、扑报同步”要求,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梁溪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