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热点问题汇编

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中,无锡快速路网有哪些新的规划?

发布时间:2018-06-05 10: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答:在新一轮无锡城市总体规划中,我局对快速路网体系进行了深入研究,科学梳理,构建了面向区域开放的“两环十射四联”规划快速路网,为无锡城市道路交通的长期畅通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

  “两环”为串接无锡各主要城市组团的环形大通道,由内环快速路和外环快速路构成。内环快速路由金城路、江海东路、凤翔路—青祁路—蠡湖大道构成,为现状快速路,形成无锡市核心区的快速交通保护壳,减小过境交通对老城区路网的冲击影响。外环快速路,主要由西环路、高浪路、新锡路和北环路构成,为新增快速路,串联太湖新城、新区、锡东新城、惠山新城以及洛社、玉祁-前洲组团,形成外围快速交通走廊。“十射”主要服务于中心城与外围各主要功能组团之间的快速交通联系,并兼顾高速公路连接线功能,包括江海西路、凤翔路、通江大道、锡虞路、太湖大道-锡山大道、锡太路、机场快速路、华清大道、蠡湖大道、钱胡路-宜马快通。其中江海西路沟通洛社组团,凤翔路沟通惠山新城并辐射江阴,通江大道构成高速无锡出入口连接线,锡虞路沟通锡东新城、羊尖组团,太湖大道-锡山大道沟通锡东新城,锡太路沟通新区、鹅湖组团,机场快速路沟通新区及硕放机场,华清大道、蠡湖大道沟通中心城与太湖新城,钱胡路-宜马快通沟通胡埭、马山地区,并辐射宜兴。“四联”主要服务于外围组团之间快速交通联系,同时实现与江阴方向骨架路网一体化衔接,包括钱荣路-惠澄大道、长山大道、锡东大道-华长路、西环路。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