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地(已归档) » 政策文件 » 正文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0-07-15 14:4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苏自然资规发〔2019〕2号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

 “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要求的通知

 

各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以及省委省政府“不见面审批”的要求,现将《自然资源部关于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 “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自然资规〔2019〕2号)转发你们,并就我省贯彻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执行。

    一、合并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

    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1.用地预审权限在自然资源部、规划选址权限在省自然资源厅的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向省自然资源厅提出用地预审与选址申请,经报自然资源部通过用地预审后,省自然资源厅向建设单位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2.用地预审权限在自然资源部、规划选址权限在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向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提出用地预审与选址申请,经省自然资源厅报自然资源部通过用地预审后,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向建设单位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3.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权限均在省自然资源厅的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向省自然资源厅提出用地预审与选址申请,经省自然资源厅审核通过后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

    4.用地预审权限在省自然资源厅、规划选址权限在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向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提出用地预审与选址申请,经报省自然资源厅通过用地预审后,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向建设单位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5.用地预审权限在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规划选址权限在下辖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向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提出用地预审与选址申请,经报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通过用地预审后,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向建设单位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6.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权限均在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向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提出用地预审与选址申请,经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7.使用已经依法批准的建设用地进行建设的项目,不再办理用地预审;需要办理规划选址的,由相应层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规划选址情况进行审查,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8.已领取用地预审意见或选址意见书的建设项目,申请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的,只需提交规划选址或用地预审相关材料及已有意见(证书)原件,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9.已领取用地预审意见的建设项目,申请办理选址意见书延期的,可同步提交已有意见原件;未领取用地预审意见的建设项目,申请办理选址意见书延期的,须同步提交用地预审相关材料,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10.为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进一步减少审批时间,省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实行网上申报审批,各地可通过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下载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电子报盘软件,进行网上报审。

   二、合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

    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一核发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对以划拨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同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国有土地划拨决定书;对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在建设单位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向建设单位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三、加强证书管理与信息统计

    1.证书实行全国统一编号。编号数字共15位,前6位数号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代码》(详见民政部网站www.mca.gov.cn)执行,7-10位数号码代表证书发放年份,11-15位数号码代表证书发放序号。

    2.根据我省实际情况,将2019年9月17日至2019年12月31日设为过渡期,过渡期内各地可按原程序办理各类规划用地许可,也可按新要求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自2020年1月1日起,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一新发或换发新版证书,不得核发旧版证书,已经核发的旧版证书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

    3.证书由省自然资源厅统一印刷,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领取并负责辖区内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证书发放、统计。

    4.设区市、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及时将核发证书信息填报至省自然资源厅(具体填报要求另行通知),填报信息与领取证书数量须保持一致,作废、收回的证书应交回省自然资源厅。

 

附件:

1.自然资源部关于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

2.江苏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申请表

3.江苏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申报材料清单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

                                                                                          2019年11月2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2019年11月28日印发

附件3江苏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申报材料清单.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