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全模式(已归档) / 媒体视角 / 报纸

锡山节约集约用地模式登上《中国自然资源报》头版

发布时间:2021-06-15 14: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4日,《中国自然资源报》头版刊登《江苏锡山八项举措促节地》文章,并在第4版整版刊发《惜地如金 减碳增效——全力打造节约集约高质量发展“锡山样本”》文章,专题报道了锡山区近年来以“优空间、护资源、促集约”为主线,走出的一条节约集约用地、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年来,锡山区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打好用地保障攻坚战,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实践推广节约集约用地新模式,探索实施科学规划“管地”、绿色低碳“护地”、源头评审“核地”、存量焕发“活地”、优化配置“调地”、综合整治“生地”、创新实践“节地”和严格监管“控地”八项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十三五”期间,锡山区单位建设用地GDP达到38.66万元/亩,单位GDP能耗0.26吨标准煤/万元,较2015年分别增长45%,下降约17%,土地供应存量占比达到70%以上,集约降碳成绩显著。2016年,锡山区被评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2014年起连续7年在江苏省年度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综合评价中获评省级模范区或获得相应的专项资金奖励。(锡山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