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获取经营场所专栏 / 政策文件

锡不动产登发(2021)14号关于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0 10: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部门、各分中心: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扩大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范围,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线上办理渠道,现将推进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平台应用,拓展“一网通办”服务

  要加快“线上苏小登”平台推广,充分运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电子签章、音视频双录等技术,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灵锡”APP等为企业群众提供网签备案、智能核税、在线缴税缴费、申请登记等全流程“一网通办”服务。在实现商品房转移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查解封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业务不见面办理的基础上推动更多业务“跨省通办”。

  同时推进各部门信息全面共享,实现登记材料电子化,提供水、电、气等事项线上“一表申请、一次性受理”服务,打造精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

  二、线上线下融合,深化“一窗集成”服务

  要深化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服务模式,做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在信息共享、流程衔接等方面加强与税务部门联动,严格落实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一窗受理、一小时办结”,实现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线上办理“零收件”,同时规范做好小微企业免收登记费告知承诺制。

  三、增加引导力量,强化“自助帮办”服务

  要充分发挥“线上苏小登·无锡悉心办”自助办理区服务效能,提供网签、缴税、登记全流程线下自助、帮办服务。各登记网点要增强线下引导、帮办力量,对于可以线上办理的登记业务,积极引导办事群众至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理,无需取号排队,经后台审核完成后,协助申请人通过线上查询、下载电子证照或者自助打印纸质证书(证明)。

  四、完善合作模式,提供“就近办理”服务

  要进一步完善“不动产登记+N”服务模式,加强与金融机构、公证处、法院等单位的协作,提高线上合作金融机构数量,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点作用,延伸登记服务半径,让企业群众在办理贷款、办理公证时可一并申请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涉公证继承转移登记、涉公证抵押登记等业务,做到“一站式”办结,同时为全市各级法院提供不动产信息查询、查解封登记“在线秒办、全市通办”服务。

  为确保线上业务办理顺畅,提高线上业务办理效率,各地要建立线上审核机制,加强人员调配,严格限时办结,落实监督考核,提升企业群众线上办理体验。请各部门及分中心按照职责做好技术支持、宣传推广、线下引导等工作,提升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质量。

  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年8月30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