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地(已归档) » 宣传活动 » 正文

孔海燕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专题调研

时间:2021-10-28 14:4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0月25日到27日,按照省厅关于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安排,厅党组书记孔海燕带队到无锡、常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重大项目推动自然资源保障高质量发展“一市一策”落实落地,并深入基层所推进信息化建设。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常州市代市长盛蕾分别会见孔海燕一行,副厅长李闽,无锡市委副书记朱爱勋,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常州市常务副市长李林以及相关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惠山区洛社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级试点、华勤通讯无锡研发中心、雪浪小镇、融创文旅城、联益光学等重大项目,同当地政府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自然资源保障高质量发展“一市一策”、无锡市自然资源要素配置改革相关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意见建议。孔海燕指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正在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省委十次全会“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深扎根、大排查、解难题、抓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调研组还来到江阴市调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实地考察长江岸线“三进三退”情况,参观了长江大保护纪念馆。孔海燕希望江阴以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试点为契机,全面构建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理论体系、技术体系和政策体系,丰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价值实现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调研期间,孔海燕还来到新吴区鸿山管理所、新北区滨江中心所,观看了网上办件系统、党建管理平台终端、慧眼守土系统和移动执法终端等信息化平台操作演示,就基层所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孔海燕强调,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入推进基层所标准化建设,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化提升,既能发挥作用、又不增加基层负担,真正做到好用管用实用。要坚持一体化推进,梳理省、市、县、乡各级职责分工,进一步优化平台整合、工作融合,实现平台集成化、智能化、规范化,做到工作更加规范。要通过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做到信息共享、上下联动、一贯到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做到审批更加高效。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所人才队伍建设,提前谋划人员培训,提升基层信息化建设能力水平,做到应用更加便捷。

  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和无锡市局、常州市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