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首届无锡“太湖湾”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创意大赛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1-12-23 15: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1-00543
发文日期
2021-12-23
公开日期
2021-12-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开发,资源,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首届无锡“太湖湾”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创意大赛成果丰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2月18日下午,历经四个月的精彩角逐,“江南文源、共创和美”首届无锡“太湖湾”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创意大赛举行颁奖活动。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立军、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政、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席永清、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现场活动,全国知名专家学者、选手代表等线上参与,共同见证首届“太湖湾”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创意大赛各项大奖的揭晓。

活动中,获奖代表进行了云路演,并分享了构思心得、创作理念和对大赛对无锡的感受,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方晓风教授和南京艺术学院的何晓佑教授对大赛作品和办赛效果进行了整体点评。

本次大赛,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指导下,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南大学、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联合承办。大赛从百姓视角进行选题,围绕城市、乡村、游园景区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公共空间,形成了由3个赛事单元和10个选题构成的立体赛事层级,兼顾了社会效益和公共美学,也为设计师们融合设计提供了更加丰富多样、施展才华的空间。

大赛有力吸引了全国高水平设计类院校和专业设计团体的积极参与。千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化身“梦想改造家”,打造“美”“好”“新”的设计案例,集万众之所长为构建未来城市贡献智慧,共提交了1500件精彩纷呈的高质量作品。其中45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复赛。作品中既有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也有对历史文化的人文关照,既有大胆现代的创想,也有细致入微的温情。

入围作品通过终评专家审议、市民投票,评选出大赛的金、银、铜奖、入围奖和最受市民欢迎奖等各种奖项。最终,东南大学孙锡嘉选手的作品《园驿》、东华大学高旺选手的作品《阖闾社区—公共康复性景观设计》、东南大学陈楠选手的作品《蠡湖伞树》,分别斩获本次大赛“城市公共空间艺术设计”板块、“乡村公共空间艺术设计”板块和“游园广场公共空间艺术设计”板块金奖。

公共空间是展现城市建设水平的重要窗口,更是汇集和承载人民幸福生活的城市客厅。“十四五”期间,无锡市将城市品质提升列为重点工作之一,举办了此次首届“太湖湾”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创意大赛,以“人本视角”描绘展望无锡市民获得公共产品、享受宜居生活、感受空间福利和空间效益的美好愿景,让文化和艺术以鲜活的姿态走进寻常生活,让更多年轻人愿意将自己的创意和梦想绽放在无锡。

张立军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以本届大赛为起点,总结经验,梳理需求,探索公共空间改造提升的精细化、常态化路径,继续调动院校、专家、设计机构和社会公众的积极性,共同关注、参与无锡高品质城市建设,打造更完备、更优质、更特色的宜居幸福家园,树立绿色低碳与温情艺术的美丽城市样板,共创无锡公共空间艺术设计的美好未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