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已归档) / 机关党建

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4 13: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1日下午,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度工作,部署2022年度任务,动员全市系统在新的一年事事争先、个个率先、处处领先,以重点突破、攻坚提质的新成效,扛起新使命,开创新局面,书写自然资源规划服务发展的“硬核”担当。

  会议通报了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2021年度综合考核先进集体和“五个一批”攻坚项目评选结果。江阴市局、新吴分局、市局用途管制处、规划设计研究院、监察支队依次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锋到会指导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到心有戒尺,进一步筑牢履职拒腐防变防线。

  郑强书记在会上作全市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回顾了党的建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明确了本年度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在凝心铸魂、品牌亮化、强基固本、人才培塑四项重点工程上做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清风自然”建设,以崭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席永清局长在会上作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交出的规划编制、服务发展、资源保护、市场调控、自然为民、基础业务等六张亮眼答卷,总结了部门组建以来积淀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现阶段工作面临的“六个趋势性”变化,指出今年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在十个方面开展重点攻坚突破,强化“四个争取”和“五个支撑”,奋力“争第一、创唯一”,以自然资源规划事业的崭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深入十方面攻坚突破:服务保障重大项目,积极推出和落实促进经济稳定的支持性政策;强化规划协同落地,切实提高规划引导服务发展和精细化支撑的能力;健全用途管制模式,全面落实资源保护任务和进出平衡等要求;优化生态修复格局,在重要生态空间实施一批示范性项目,打通两山转化路径;加大低效盘活利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要素支撑;强化集约高效利用,推动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进一步“双提升”;提升规划设计水平,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和更新提质;激发城市经营活力,全力维护土地市场健康平稳品质化发展;营商环境争先创优,形成具有无锡特色的服务模式和核心优势;违法用地整治清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存量违法“全清零”、新增违法“零增长”。同时,全市系统要进一步全力争试点、争政策、争资金、争牌子,加强数据支撑、法治支撑、科技支撑、安全支撑、队伍支撑,为打赢这场硬仗奠定良好的基础。

  围绕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今年全市系统要突出推进凝心铸魂、品牌亮化、强基固本、人才培塑等四项工程,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长效学党史用党史,坚持学习新思想新理念,精心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升凝练党建品牌,深化推进“双增双进”,广泛开展联盟联建;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推动基层管理所建设水平和基层党组织功能持续提升;要着力优化队伍结构,强素质本领培养,注重交流轮岗挂职,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全面、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力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调研员,市局机关全体,各市(县)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局、分局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