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徐政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公共空间附属项目实施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12: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2-00036
发文日期
2022-02-18
公开日期
2022-0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开发,资源,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徐政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公共空间附属项目实施工作部署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16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政主持召开公共空间附属项目实施工作部署会议。各区人民政府、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园林局、城管局以及市城建发展集团、文旅集团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解读了《关于推进实施公共空间附属项目建设的方案》,各区人民政府、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市城建发展集团、文旅集团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今年要以《无锡市市区城市雕塑总体规划》及首届无锡“太湖湾”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创意大赛成果为依托,在蠡湖地区、大运河沿线、尚贤河湿地公园等景观提升重点片区有序落地一批城市雕塑以及设计创意大赛获奖作品,推动市区公共空间品质提升和功能完善,营造公共空间艺术氛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上,徐政副秘书长强调:

一是要强化组织,做好全面保障。各责任主体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及时做好实施方案的深化细化工作,以目标为导向,倒排计划,压实责任,保障资金,并按要求履行季报制度,确保项目实施顺利、工作按计划推进。

二是要开阔眼界,提高设计水平。公共空间附属设施是城市公共艺术的集中展现,要兼顾实用、艺术、安全和耐久等多方面因素。各责任单位要在选择高水平设计团队上下功夫,从源头上确保大赛作品的深化设计不走样,城市雕塑的方案设计高品位,特别是在城市雕塑设计上鼓励邀请知名大师参与,充分彰显地方文化特色,重点考虑与周边景观环境相融合,体现绿色、科技新理念,与近期实施的景观环境工程相衔接,同时各责任单位要做好专家论证工作,借助专家把住设计水准关。

三是要加强管理,提升建设品质。各责任主体要全周期严把施工进度和质量关,注重新材料的运用,引入先进的施工工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问题,最大程度还原设计。在项目实施的同时,要统筹考虑周边景观环境同步提升,营造高品位的整体环境;要严守安全底线,落实好设计、施工、管理的安全要求,并做好建管统筹,逐步完善长效管养机制,使附属设施能长期高品质服务市民。

四是要持续指导,保障顺利实施。各市级职能部门要共同做好方案设计和专家论证的指导工作,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要参照重大项目规划方案上报流程,做好大型城市雕塑方案的上报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做好项目安全施工的指导和监管工作,市城管局要指导做好附属设施管养机制的完善工作。各责任主体要及时做好过程性的总结归纳,全面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