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获取经营场所专栏 / 工作动态

无锡新吴:“交房即发证”,提供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8 16: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3月2日下午,新吴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心贴心”温馨服务党员先锋队走进永乐云筑交房现场,开展“交房即发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置了不动产登记服务台,身穿红马甲,为提出申请的业主现场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并提供登记政策咨询服务,热情的服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活动当天,该楼盘16%的业主在交房现场拿到了不动产证。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今年以来,新吴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继续细化落实市局“五联五通”要求,常态化做好新建商品房小区“交房即发证”工作。一是优化流程,加大各部门沟通力度,切实落实风险评估,向前延伸登记服务,将首次登记与土地复核验收、住建综合验收并联审核,确保可交付商品房首次登记无障碍,实现全区所有楼盘一经交付即纳入“交房即发证”服务项目管理清单;二是主动联系,摸清项目建设情况和交房时间,逐月制定“交房即发证”计划,适时向企业发出《关于提供“交房即发证”服务的温馨提醒》,指导开发企业在小区张贴“交房即发证”公告;三是大力宣传,推广“线上苏小登•无锡悉心办”商品房转移线上申请通道,充分发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缴税核税等技术优势,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不动产服务或 APP 进行不动产登记线上申请和在线缴纳税费。

  今年,新吴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已在时光鸿著、观湖湾、公元九里、梅里名都苑、永乐云筑等5个小区开展“交房即发证”活动,实现149套房屋收房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新吴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将常态化践行雷锋精神,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心贴心”温馨服务品牌,登记为民、保障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

来源:“学习强国”APP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