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获取经营场所专栏 / 工作动态

【抗疫情优服务】无锡坚持“疫情防控+登记服务”齐抓并重

发布时间:2022-03-24 16: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在大楼各单位陆续有人员需落实隔离、居家监测政策的严峻形势下,登记中心近期推出疫情防控组合拳,多措并举织牢防控网,安全平稳有序地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

严格内部管理

  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居家监测、隔离职工信息排查,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报备,做到全覆盖、全掌握。常态监测职工的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健康情况,做到“每日必报、异常即报”。严格执行出行审批报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离锡”。提醒职工注重个人卫生,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杀、不聚集,动员职工响应疫苗接种号召,当好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筑牢窗口防线

  落实登记大厅办事、等候、自助等功能区域全方位、足频次消毒、清洁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登记服务。与机关事务管理局、住建、税务、物业等大楼入驻单位共同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协力做好登记大厅进出人员管理,落实体温检测、两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党员志愿者下沉窗口时时提醒办事群众戴好口罩、间隔就坐、保持“一米线”距离,引导群众业务办理完成后及时离开避免长时间停留。

 

优化服务模式

  利用“12345”服务热线和微信公众号倡导办事群众优先选择线上渠道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登记业务、查询登记信息,减少大厅人流量。线下加快立等可取业务办理效率,做到“即办即结”,对于暂时无法立等可取的业务,提供证书证明EMS邮寄服务,避免群众往返大厅现场。联合技术单位加快其他业务线上功能开发进度,优化完善预约服务推动新渠道尽快上线。坚持提供周六值班、延时错时、绿色通道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群众需求。

 

组织志愿服务

  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三报到三服务”定期主动联系街道、社区,了解疫情防控人力需求,积极组织党员同志下沉火车站、社区等防疫一线,配合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全员核酸检测、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充分发挥“先锋自然”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帮助指导群众通过线上或者自助方式办理业务,提高办理效率,减少人员接触。

  面对疫情,无锡“苏小登”将坚决响应号召,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为企业群众提供放心贴心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不动产登记人的担当。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