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获取经营场所专栏 / 工作动态

线上苏小登:无锡实现不动产居住权登记线上办理

发布时间:2022-04-28 10: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不动产居住权登记线上申请功能正式“亮相”江苏政务服务网,在全省率先实现该场景功能的线上“全程不见面”办理。

  居住权登记线上申请功能的开通,是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省厅合作科技类项目成果的巩固与深化,切实满足了群众登记发证的实际需求,在实体窗口外为群众办证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渠道,进一步丰富拓展了“线上苏小登·无锡悉心办”品牌的内容与范围。

  下一步,无锡将持续优化线上办理功能,深化数据信息共享机制,推进“同市同标”做实做深做细,全力打造规范、高效、统一的全业务线上办理平台。

  无锡居住权登记线上申请操作流程如下:

  1、登录平台

实名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进入“无锡政务旗舰店”

  

点击进入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专栏

  

进入“无锡市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后选择“在线办理”

  

选择“居住权登记”

 

  2、发起申请

点击“业务申请”创建业务

  

不动产权利人使用“灵锡”App扫码功能进行人脸识别,自动获取名下不动产信息

  

选择要申请办理居住权登记的不动产(注意:对存在抵押及查封的房屋不予办理)

  

  3、信息填报

核对确认不动产权利人信息

  

填写“居住范围”和“居住期限”

  

填写居住权人相关信息

  

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选择领证方式

  

  

不动产权利人和居住权人分别如实填写询问事项

  

在线签署居住权电子合同、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并进行音视频双录,签署完成后点击提交

  

  4、在线缴费

经登记机构审核登簿,申请人在线缴纳登记费后即可领取居住权登记证明。

  

来源:“江苏省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