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分局创新举措保障德利佳重大项目用地

发布时间:2022-06-21 14: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德利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风电增速机和变速箱的研发与生产,为帮助企业尽快落地投产,减少企业前期用地成本支出,锡山区采取租赁-转让-出让的渐进式用地模式,这种租让结合的供地模式,既减轻了用地成本对成长型企业的束缚,保障实业企业能够有地可用,又促进了优质企业留驻本土发展,实现地方与企业双赢。2021年德力佳实现营收18.76亿元,综合纳税1.57亿元,在行业中逐步取得了领先地位。

  二是专班推进,形成合力。为进一步保障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及其优势地位,德力佳公司计划在锡山投资建设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165亩,总投资20亿元,已列入2020年江苏省重大产业项目。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冲击,锡山分局重大项目保障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项目有关工作,并联开展规划调整与成片开发方案编制,于2021年底启动征收,克服疫情期间征地程序的困难,依法依规妥善解决了属地群众的利益诉求,同时争取了省自然资源厅单列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59亩,2022年月24日获转征收批复。

  三是一企一策,定制服务。德力佳二期项目由于使用大型数控加工中心及大型磨齿机等重型设备,制造场所主要以一层厂房为主,基于场地、设备、工艺等客观要求,容积率无法达到省市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最新政策要求。为此,锡山分局急企业之所急,认真研究、全面吃透文件精神,及时对上争取、汇报,经过多方努力,目前该项目已顺利进入挂牌流程。(锡山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