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易服务中心举办无锡市局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09: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交易和服务中心在文华路20楼培训中心召开“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局各处室、事业单位二十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自然资源交易和服务中心万钧主任主持。

  会上,万钧对今年的档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档案,把档案工作摆到政治安全的高度;二是档案的归类要科学,文书档案、照片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和电子档案一个都不能少,特别是重大事件档案,如抗疫档案等更是要及时收集;三是档案的收集一定要齐全完整,各部门开展过的工作、活动一定要留下印记。

  档案室专职档案员从档案及机关档案的定义、我局档案的特点谈起,围绕收集、价值鉴定等预归档环节的基本要求、原则及方法,整理工作中组件、分类、编目等主要步骤的构成和操作说明,我局档案移交和接收标准等内容展开讲解。

  各参训人员会上认真聆听,会后积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细致实用,厘清了大家日常立卷归档工作中的一些误区,梳理了归档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思路。

  本场培训会着力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对进一步强化兼职档案员对档案及档案工作的认识,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确保高质量推进我局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更好地提供档案社会化服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