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市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方案(试行)

发布时间:2022-06-23 09: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16日,《无锡市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方案(试行)》正式印发,旨在破解现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测绘项目多次委托、数据无法共享、成果多头提交、时间长、费用高等问题,涵盖市区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涉及的测绘事项,实施范围包括市区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一是整合测绘事项,房屋建筑类项目测绘事项从16项整合为8项,城市基础设施类项目测绘事项从9项整合为6项;二是统一规范标准,制定市区“多测合一”技术规程及测绘成果提交标准并加强应用;三是推动成果共享,建设“多测合一”管理信息平台,实现部门之间、前后环节之间测绘成果数据共享;四是促进市场公平,具备合法资质的测绘单位不论产权性质、所属部门、所在地域均可无障碍参与;五是加强质量监管,通过强化督查评估、考核评价、激励惩戒等措施,引导市场主体不断规范测绘成果,提高成果质量。经试点地区实践及各地调研统计,改革后全流程测绘时限可压缩30%左右,测绘总费用可降低10%-20%,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减少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效率。(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