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荣获2022年二季度攻坚突破奖和“四争”先进集体两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8-01 15: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2022年二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攻坚突破奖”和“四争”先进集体两项荣誉。

  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我局抓重点、解困点、纾难点,攻坚克难,政策“干货”频出,“硬核”举措亮点满满。大力推进“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攻坚行动”,圆满完成“千名干部百项攻坚”阶段目标,用重大项目的“进”保障了我市经济发展大局的“稳”。目前,2022年省、市重大项目总体保障率已超过90%,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同时,全力以赴“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更优的资源支持:一是“节约集约”品牌更亮。我市获评2021年江苏省自然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同时,宜兴市、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获江苏省自然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并荣获2021年省政府办公厅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通报,获60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二是成功获得中央资金支持。抢抓中央财政大力支持生态保护修复的机遇,组织宜兴申报2022年国家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成功从全国 27个省申报的 52个项目中突围,成为最终入选的 11个项目之一,是江苏省唯一入围项目,中央将给予3亿元配套资金支持。三是积极争取政策利好。积极向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争取对重大项目给予空间、计划、林地指标支持,有效增量我市新增规划空间和用地用林指标,保障我市重大项目快审快批,进一步优化我市空间规划。四是市、县两级同步开展试点探索。我市成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设区市,是全省唯一市、县两级同步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探索的地级市。

  下一阶段,我局将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积极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办公室)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