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建立国土空间规划指标“市控+区配”分级管控模式

发布时间:2022-08-09 15: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国土空间规划指标市控+区配管理办法(试行)》印发实施,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市控+区配分级管控模式走向实践阶段。办法对市控指标配置工作进行了明确:一是明确了配置范围。市控指标主要用于支持市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公共服务项目、优质产业项目、市委市政府支持的其他项目四类项目。为进一步引导使用存量土地,按照我市目前建设项目用地中存量土地占比70%以上的现状,对70%以上部分进行市控指标调配。二是明确了配置办法。市控指标配置采取清单+评价的方式配给,市级重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通过制定市控指标配给清单的方式直接确定配给项目,原则上按项目实际新增建设用地规模50%30%的比例配给市控指标;产业项目建立“1+4+7”的评价体系,评出类、类、类项目差别化配给市控指标,并差别化给予盘活存量贡献奖励。三是明确了配置程序。市控指标配置按照先用地、再申请、后拨付的程序,各市(县)、区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先行使用区配指标布局项目用地指标,在项目完成土地供应后一个月内提出市控指标申请,完成配置审核程序后拨付市控指标配给规模。办法还明确了总体原则、申报材料、工作要求等内容。下一步,将通过制定项目清单、建立会审机制、细化评分细则等工作,深化实施国土空间规划指标市控+区配管理,促进自然资源要素向发展快、发展好的地区和项目倾斜,增强自然资源要素配置的统筹协调能力。(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