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登记中心“三个坚持”常态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登记服务意识。强化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因地制宜打造“红梅·登锋”不动产登记党建品牌和“自然为民 登记先锋”党建口号,促进登记质量和作风建设双提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开展“先进党支部流动红旗”评比,激发各支部党员为民服务的干事热情。扎实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引导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不动产登记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建立窗口党员公示制度,在引导咨询、登记受理、上门服务、周末值班等方面更好服务企业群众。窗口所在的第一党支部获评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无锡市“争当领跑先锋”行动“先锋党支部”。

  二是坚持督训结合,提升登记服务水平。市局分管领导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各分中心工作、巡查窗口服务,专题调研作风建设推进情况。全省率先引入第三方评价和行风监督员,通过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查看监控、服务回访等形式加强日常督导检查,确保服务大厅规范公示相关事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整改。利用12345、微信公众号、大厅意见箱、监督电话等途径收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开展“政府开放月”主题活动,依托“不动产登记体验官”制度进一步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教育培训、技能竞赛、评先创优,提升登记队伍的专业知识、操作技能、服务礼仪和精神风貌。

  三是坚持依法依规,确保登记服务规范。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对外公示各类事项的服务承诺、办理时限和收费标准,并在登记大厅和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相关提示,提醒办事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各类业务中绝不额外收取所谓“加急费”等任何费用。完善系统日志留痕和审计功能,通过业务全程监控、随机派件审核、超时自动预警等方式,避免出现人为加急、超期办理等情况。严格落实《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安全保密制度》,加强查询权限层级管理,按照精简够用原则,为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分配相适应的查询权限,确保登记信息安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