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分局优化“不动产登记+公证”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3 15: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滨湖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与梁溪公证处协作完成一件跨境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因疫情影响无法回国办理过户手续的沈女士,在公证人员指导下使用“江苏省远程视频公证办证平台”实现“跨境公证委托”,通过直接委托公证处工作人员结合辅助登记服务,实现全程“不见面”不动产登记。

  今年以来,滨湖分中心会同公证机构协同发力,充分发挥公证机构“辅助登记”作用,用“视频委托公证+不动产辅助登记”完成了多起跨境不动产买卖转移登记。针对一些申请人身处异地无合适受托人的情况,充分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试推“材料线上上传+审核打破时空壁垒”“音视频双录+电子签名双重保障”下的公证,由公证机构作为受托方,再确认房屋买卖相关事宜并代签署网签合同等后续登记服务,保障异地乃至跨境登记的顺利进行。推动政府购买集成公证、公证辅助登记服务,在现有的购买不动产登记政府调查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与公证机构探索通过开展委托、买卖等公证辅助登记用途的服务项目来化解不动产“委托难”、“登记难”问题。(滨湖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