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苏锡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召开对接会共谋区域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4 12: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2-00563
发文日期
2022-11-04
公开日期
2022-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开发,资源,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苏锡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召开对接会共谋区域协同发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1月2日,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来锡,与我局共商苏锡协同发展工作,就空间规划协同和市政交通互联等事项进行对接。苏州市局局长莫栋升、副局长徐克明,无锡市局局长席永清、副局长任颐,两地相关市(县)局、分局,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跨区协同规划以及跨市域轨道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城市道路互联互通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区域协同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由之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大都市圈等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打破行政边界、寻求互利共赢的合作势在必行。作为地缘相近的老邻居、同频共振发展的新伙伴,生态同源、文化同根、产业同程的两大苏南地标城市,要认真研究协同发展需求,共同推动实现两市协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苏州市局局长莫栋升表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作为空间规划顶层设计和基础设施先行的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好苏锡协同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强跨区规划协同,推动两市城市快线、轨道交通的联通,对接会后将尽快排出计划,努力将形成的共识纳入苏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无锡市局局长席永清表示,下一步将在三方面深入推进协同工作:一是加快深入研究。在前期概念性协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具体的协同内容,深入研究环太湖科创圈、市政交通、协同发展区等方面的协同发展。二是建立协同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牵头负责人,建立市(县)局对接研究、市局统筹的联动机制。三是尽快形成方案成果。要编制工作计划,加快形成区域协同发展相关规划方案成果,提请两市政府决策后建设实施。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