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荣获无锡市第三届“民心工程奖”银奖

发布时间:2023-01-12 16: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1日,我市举行第三届“民心工程奖”颁奖仪式,我局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项目荣获银奖。

  二手房“带押过户”,是指带抵押的二手房办理过户时无需清偿原贷款,可同时申请转移、原抵押变更和新抵押设立“三合一”登记。二手房“带押过户”主要有三大优势:一是省时。买卖双方无需来回往返银行、中介和登记机构,只要与金融机构达成合意,即可一次申请 “三合一”登记,有效缩短交易和登记时间。二是省钱。卖方无需垫付资金和先行解押,免去了提前还贷衍生出的过桥费以及过桥费带来的利息和担保费。三是省心。依托存量房资金监管制度,若发生违约、法院查封等情形,也能及时停止交易,监管资金将原路返回,最大程度防范交易风险,让企业、群众安心放心。

  无锡率先常态化开展标准化普适化不动产“带押过户”模式,并已覆盖至建行、农行等多家金融机构。2022年9月份以来,全市已有232户家庭享受到了“带押过户”的红利,得到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无锡模式也受到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中国自然资源报》等媒体广泛关注。无锡“带押过户”模式是深化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探索更多为民服务路径的新举措,降低了二手房交易风险和门槛,惠利更多企业群众。(确权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