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13: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2日,市局召开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李安国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市县局、分局,文旅集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市局林业湿地处、林业总站、林检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省林业局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文件和通知精神。宜兴市局、滨湖分局、惠山分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是森林防火的高危期,各地各级各单位务必提高认识,加强工作,确保本地安全稳定。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春节历来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各单位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防火责任要再压实。各级要压紧压实党委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森林经营单位责任和护林岗位五个责任,形成上下一体、部门联动的安全监管合力。三是重点工作要再突出。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护林员队伍、林火监控、引水上山等六个工作重点。四是预防工作要再加强。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一线护林员在岗在位、节日巡查督导,努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市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林区安全稳定。(林业湿地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