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分局加强森林防灭火和地质灾害节前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09: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将当前时段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业务条线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巡查,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加强巡查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联合相关责任部门、涉林街道加大森林火灾巡查频次,聚焦重点入山道口,监管薄弱盲区、问题隐患点位,增派人员、增设卡口。

  三是确保防患未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作,联合管理所对隐患点开展安全检查,对隐患点是否有变化、坡面是否稳定、警示牌是否完好进行了重点检查,做好群测群防工作,确保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防控原则,重点时期推送防火通讯提示,上山道口的LED宣传屏幕投入使用,撤换老旧宣传旗帜横幅,沿途设立新的宣传旗帜、宣传牌、警示牌等,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滨湖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