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分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5: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7日,梁溪分局联合区应急局、民政局、民宗局及山北、黄巷街道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并开展森林防火实战化应急演练。

  会议强调要狠抓“三项措施”不放松:一是抓好“五关检查”,突出“防备”措施。突出林区防火与地灾巡查关、林下可燃物清理关、“防火码”推广应用关、野外火源管控关及防火物资储备关。所有宗教场所用火须报备,点香燃烛区域配备消防器材并蹲点值守。二是加强应急准备,突出“防控”措施。组织一次节前装备再维保、一次森林防火再宣传、一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再提升,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三是强化值班值守,突出“响应”措施。要求涉林街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监控室24小时值班及节日期间备班制度,林区各主要道口落实不少于2人以上值守,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有应对举措。

  应急演练以模拟实战、贴近实战为导向,重点突出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就近群众疏散、扑救力量集结、展开火灾扑救、火场余火清理及后期观察值守等应急环节,达到了预期效果。(梁溪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