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舆情回音

关于政风面对面栏目报道惠山区居民破坏耕地开挖鱼塘的情况回复

发布时间:2015-08-17 14: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4日,无锡电视台新闻频道政风面对面栏目报道,我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堰北社区,有居民擅自将耕地开挖作为鱼塘使用。我局及时与惠山国土分局联系,并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4年12月底,惠山区堰桥街道堰北社区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居民薛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擅自在基本农田内开挖鱼塘,用地面积约10亩。该社区立即向堰桥国土所通报了有关情况。在获知此事后,堰桥国土所开展了专门的调查,并2015年1月8日向薛某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锡惠国土资监停2015堰字1号),要求薛2015年1月30日前整改到位。薛某当场表示服从并同意按要求整改。

当事人薛某1月31日2月1日分别进行了2次整改但整改并未达到“恢复原貌”的要求,只有部分完成了整改,未全部整改到位。究其主要原因:一是当时正处于春节期间找不到工人开工和驾驶专用器械;二是该地周边皆是鱼塘,地势本就低洼,再加上当时连绵的阴雨天气,导致土壤多呈淤泥状态,机械无法驶入进行施工,需待天气放晴后,鱼塘内的水抽干,才能将机械驶入进行填土。

春节过后,堰桥国土所和当地社区又就有关整改事项对当事人进行了敦促,并于3月31日,再次签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薛汉兴于4月15日将开挖的鱼塘恢复土地原貌考虑到整改工作存在一定现实困难,堰桥国土所和堰桥街道办事处、堰北社区专门进行了协商,若薛某在期限内无法整改到位,将由堰北社区出面进行整改

我局将继续跟踪关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将鱼塘恢复到土地原貌,坚决保护好耕地和基本农田。感谢无锡电视台新闻频道政风面对面栏目的报道,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