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舆情回音

关于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近日报道西塘村新建用地项目问题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5-12-29 12: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5年12月16日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在《新闻360》栏目中播出了题为“难叫停的违规别墅,村中心建起10多栋别墅”的记者调查,对我区前洲街道西塘村新建用地项目情况及该频道记者于12月9日对西塘村委、国土、城管等部门采访情况(非正常拍摄)进行了电视报道,时长约3分40秒。该档报道播出后,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成惠山分局立即查明情况,并与惠山区委、区政府进行了沟通研商,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处置措施。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西塘村新建项目情况

    记者调查所反映的西塘村新建用地项目由西塘村委于2015年11月中旬动工建造,用途为住宅,拟建11户,目前有6户建设程度为地基,另有3户建至近一层(详见现场照片)。经前期实测,其所占土地面积共计5194.5平方米,均属集体土地,地类为农用地(5190.5平方米)和建设用地(4平方米);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审查,其所占土地中有2861.35平方米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预留区),其余2333.15平方米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一般农田)。经查,该新建项目无用地审批手续,性质属非法占地。

    二、国土部门查处情况

    针对西塘村该宗新建违法用地,我局所属惠山分局在其初始动工时便已通过动态巡查发现,并于2015年11月19日向其下发《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锡惠国土资监停[2015]前字)依法制止,责令其立即停工。因其不听制止仍继续施工,惠山分局于11月25日向其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工整改,并于11月27日对该宗违法用地予以立案。同时根据相关报告制度要求,于12月3日由惠山分局将该案专报惠山区政府(锡国土资惠字[2015]73号)。在完成相关前期调查取证工作后,惠山分局于12月7日将案卷材料上报。目前,我局对该案正在依法查处之中,并将及时公布查处情况。

    感谢社会媒体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监督!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

                                                                                                                                         2015年12月28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