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分局节约集约用地工作受省厅表彰

发布时间:2022-06-30 10: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在省厅召开的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报告会上,惠山区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自然资源节约利用模范县(市、区)”表彰。

  近年来,惠山区坚持规划引领,积极开展低效建设用地整治和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大力推动存量土地资源盘活,实现了空间布局的优化调整和自然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一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对非农建设项目占用耕地的按照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的要求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大力开展土地整治,高标准实施验收,扩充可长期稳定利用耕地面积。积极参与补充耕地指标异地调剂,储备补充耕地资源。从严执法规范用地秩序,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二是制定惠山区工业用地差别化年期供地政策。根据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分级设立出让年限,并在达产考核后,从次年起开展亩均税收周期评估,每三年为一个周期,根据出让年期设置评估次数。三是加快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把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大力推动批而未供地块拆迁,全力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出台《惠山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按照3年完成供地消化1.05万亩和拆迁清零5300亩的目标,将任务分解至各板块,通过双月通报的方式对处置进度进行监督。四是实施产业用地盘活更新。依托锡地云平台,通过划定盘活处置单元、绘制存量资源地图、实施一地一策做地方案,成功吸引嘉煜美库项目落地惠山,并作为全省节地模式先进典型案例推广。实施老旧厂房改造,通过重建、退出、整治、归并的改造方式整合存量土地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惠山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