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用真抓实干挑起自然资源规划攻坚重担

发布时间:2022-08-15 12: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2-00287
发文日期
2022-08-15
公开日期
2022-08-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开发,资源,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用真抓实干挑起自然资源规划攻坚重担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12日,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形势,回顾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按照“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要求,进一步聚焦、聚力、聚效,用真抓实干挑起自然资源规划攻坚重担,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用更多扎实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多发散发、形势政策多头转向等不利因素,全市系统稳扎稳打,顶住了压力,多项工作“以保促稳、进中争优”:空间规划“一张图”趋稳趋优,重大项目保障全省“一档次”,节地模范创建实现“大满贯”,生态保护创新示范“走在前”,五调三退配置格局“已成型”,营商环境助企便民“有力度”,执法监管体制机制“促双清”,交出了一份相对满意的年中卷。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各类积极因素,在直面挑战中谋求新发展。一要把握“稳”的大局,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和土地市场供应,勇挑发展重担。二要直面“保”的压力,从规划引导、用途管制、土地整治、补充恢复、执法监管、补偿激励、指标调配等全方位构建系统性的解决方案,落实耕地保护职责。三要谋求“进”的突破,在空间品质、生态品质、服务品质上更“进”一步,打造核心优势。四要发挥“争”的作用,力争更多有含金量的改革试点和赋能政策向无锡倾斜,为全市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系统要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真抓实干扛起“勇挑大梁”重担,奋力同时间赛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突出抓“保供”,服务发展一盘棋。要保项目、保产业、保市场,用重大项目的“进”来确保经济发展的“稳”,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投资无锡,稳定市场信心。二要突出抓“规划”,优化城乡新空间。要加强规划传导衔接,聚焦重点区域发展,加快推动“一带五点”的创新协同发展格局,打造精品城市空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塑造锡式风貌。三要突出抓“转型”,发挥改革牵引力。要推动空间治理转型、绿色发展转型、资源配置转型,开展规划传导体系与用途分区管控研究,打造国土空间数字智管模型,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全面实施资源要素配置改革,推动配套政策尽快落地。四要突出抓“生态”,凝聚发展新优势。要守住红线,统筹治理,推进惠山洛社、滨湖雪浪等全域综合整治国省试点项目和大运河沿线绿化等项目建设,指导宜兴做好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部级示范工程项目前期准备各项工作。五要突出抓“民生”,集中力量办实事。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五联五通”机制,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拓宽线上业务范围和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深化“多测合一”试点,加强出让地块城市设计编制及审查,力争在各级营商环境评价中争先进位。

  会议还就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下半年,必须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大事大抓,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环境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时刻守牢安全底线。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的同时,要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二是要始终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以“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始终维护好全市系统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积极做好“喜迎二十大 自然当先锋”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市(县)局、分局设分会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处、室、局和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局、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管理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