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4 17: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3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在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共同召开“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郑强,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谢军到会指导党建联盟工作。

  宇指出,此次开展的联席会议是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汇聚合力、同频共振的又一次生动诠释。市生态环境局将坚持共担使命、共解难题、共谋发展的联盟理念,努力将联盟优势转化为推动深层次合作的发展优势,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化党建引领合力,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凝聚组织建设合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实现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同步、党建经验同享、宣传舆论同声、党员队伍同建,推动联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要融合服务发展合力,联动开展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郑强指出,成立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既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在新形势下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坚持做细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围绕共享党建资源、共推业务融合、共建模范机关的目标,在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自然资源保护、土地节约集约、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审批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坚持做实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把党建联盟作为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重要抓手,重点在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发展保障方面发挥作用。坚持做优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统筹整合起各方优势党建资源,创新党建工作举措,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俞刚指出,“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活动,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创新之举,也是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题中之意。市交通运输局将与联盟成员一起,完善机制、创新载体,形成齐抓共管、规范有效、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要聚焦建设模范机关,落实好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谋、品牌共树等方式举措,共同打造机关党建提质增效“新标杆”。要聚焦推动重大项目,着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与国土空间规划以及相关专项规划的对接,全面实现“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目标。要聚焦深化协同发展,着眼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先行示范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目标,积极构建三方通力合作的长效机制。

  谢军书记为联盟单位进行授牌并发表讲话。党建联盟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共创模范”党建新格局的有力举措,必将进一步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保护自然资源、建设交通枢纽名城,为无锡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奠定坚实基础。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认清党建联盟重要意义。通过合作交流打破互通壁垒,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目标,真正实现共建、共商、共享、共赢。要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作用。做到强联心、重联动、常联系,在党务活动、业务工作、经验交流、舆论引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1+1+1>3的协同效应。要做好示范引领,积极创建党建联盟特色品牌。在主要内涵、运行模式、长效机制、品牌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将三方共建品牌打造成无锡机关党建品牌的一张亮丽“名片”。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建设现场和智慧展厅。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震宇介绍了交通工程建设十四五规划,并对三方开展结对共建的14个项目进行发布。

  此次“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联席会标志着三方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共创模范”党建新格局迈出了重要一步。“先锋”表示推动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绿”表示生态、绿色、环保;“源”既表示自然资源规划,也表示事物发展的源头,寓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既表示通达、畅通,反映了交通运输的本质属性,也寓意着联合推进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保和交通运输融合发展的方式、方法和客观遵循。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岗,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卫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尹南方,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震宇,以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