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全模式(已归档) / 四全概述 / 四全简介

滨湖分局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10-27 16: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不动产登记中心滨湖分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精品“一件事”,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和跑动次数。

  一是优化线下服务窗口业务流程。合理设置大厅窗口,完善不动产线下大厅建设,优化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及帮办区智能化水平。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三部门集中窗口开展“一窗受理”,通过一体化受理平台连接省厅提供的7部门26个信息共享借口内嵌信息共享,充分发挥部门信息数据共享在辅助登记审核、精简办事上的作用,实现线下受理窗口“一窗一人一次”收取全部材料。

  二是强化“线上苏小登”服务品牌建设。建设“线上苏小登•无锡悉心办”服务品牌,实现“线上苏小登”接入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和江苏政务服务网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专窗,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站及APP、灵锡APP等多渠道实现8大类业务“跨省通办”、3大类信息“指尖查询”,同时做好电子证照应用宣传推广。

  三是落实无锡市不动产登记“同市同标”工作成果。规范登记行为,提升登记质量,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操作规范、审核标准、收件指南、办事流程、服务规范、档案查阅及管理规范、业务汇总、高频业务办理指引的统一。对已实现线上办理的事项,同步提供线下窗口办事服务,做到大市范围内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滨湖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