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赴灵山林区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5: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局会同滨湖分局赴马山街道对灵山范围内林区进行督查,实地踏勘了灵山林区的林分地貌,明确风险范围,检查了林缘周边蓄水池分布、储水、应急力量点位布设等情况。检查中强调,春节期间是森林防火最重要的时期,要保持高度警惕,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响应。一是明确责任划分。各有关部门同属地管护人员形成工作合力,增设瞭望点位,使整片林区监管交叉视野全覆盖,确保预警监测无死角、无漏洞。二是完善人员装备。专业队伍、应急车辆、水泵机具等扑救力量前置,同时从周边抽调增派灭火车辆、人员进驻一线,合理设置值守备战点位,足量配齐应急设备。三是落实保障措施。节前针对蓄水池、无人机、对讲机等设备设施进行巡查维护,确保突发情况下可平稳运行,专业队员备战时提前熟悉储水点位、取水路线,做好点位标记,对灵山后山区域内的植被洒水预湿。(滨湖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