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23年一季度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2023-04-19 17: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2-00671
发文日期
2023-04-19
公开日期
2023-04-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3年一季度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进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3年,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局的23项重点工作和市局工作要点60项均已及时开展,主要事项推进情况如下:
(一)经营性用地出让
一季度,我局牵头多次召开经营性用地出让工作推进会、招商会,分析土地市场形势,挖掘梳理净地地块,有序推进经营性地块城市设计和地块规划编制工作,成功举办大湾区招商活动,有力推动出让工作,3月17日,市区挂牌第一批次住宅用地,共6幅地块,面积22.13公顷,出让起始价60.13亿元。
(二)重大项目保障
一季度全市共获批31个批次(项目)4155亩用地,供应工业用地2782亩,同比增长20%,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成功争取省级全额保障约1445亩空间指标,地铁4号线二期新增用地顺利获批,机场改扩建工程用地正在省级审查。
(三)国土空间规划
目前,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通过市人大审议,并提交省厅预审,正按照省厅预审意见修改。同时,按照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环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与总规衔接。推动各地以功能区建设方案为依据,编制功能区控制规划,加强功能区布局优化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将功能区有关要求落实到国土空间规划中。
(四)不动产登记
一季度,市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队伍“五抓五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席永清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强书记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全市不动产登记条线持续深化“同市同标”工作,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规范化、标准水平,创新构建线上“云质检”+实地检查相结合,以属地自查、区市互查、市级督查三级检查模式为依托的检查体系。
(五)林业工作
一季度,全市绿化造林工作推进顺利。22个省级绿美村庄建设工作已开展,省林业局下达的2条森林步道建设任务承建单位已开展建设方案设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